close

這學期不知道怎樣

整個實驗室的成員都從開學衰到現在還在衰

說衰嘛~也不算,只能說事事不順心而已

我的問題比較少,是屬於想不通的

其他人除了事情煩忙外還有一些瑣事在煩

說誰比較煩嘛~這無法比較

因為我們煩惱的東西性質並不一樣

 

有許多東西本質上不同,不可能比較

或許形容詞都是一樣的,但我覺得不是這樣就能拿來做比較

有些人可能覺得這樣對他而言就很累了,但在別人眼中或許沒什麼

但他依然有說累的權力

不過主動與他人比較的話...被酸就沒資格說什麼了

除非你有把握你的事情比他多、客觀的去評論你會比他累

否則就不要去做與別人比較誰比較累這種蠢事

 

 

最近煩惱未來,還有與人的關係

不過今天跟大哥聊了一個下午,有被開通的感覺

我很幸運,有兩個非常照顧弟弟的哥哥

兩個用不同的方式在照顧我,但都一樣很擔心我的前途

我二哥幫我規畫好、計畫好前程,讓我平穩的走

我大哥聽我的想法,給我鼓勵與支持,讓我知道我不是天馬行空的幻想

我爸媽也都在背後支持著我們兄弟

我爸都說他沒這些經驗,只能供應我們錢讀書

我們在求學方面不論怎樣,只要是上進的,我父母都是支持的

而我又有兩個有成就的哥哥(目前學生時代算有成就了! 我相信以後也是!)可以給我很好的建議

所以對於未來我似乎不用太去煩惱

不過被規畫好...似乎也不是好事

最近有種前途都被他人掌握的感覺,少了那種自由

但今天跟大哥聊過後,我看到一絲光芒

或許,我可以掙脫掉這層束縛

或許,我可以勇敢的朝自己的目標邁進

只要有些許希望,我就要去掌握

現在的我,除了充實自己,沒有什麼可以做的

 

有實力,才有說話的本錢!

有實力,才能為自己將來做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hao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